5月25日 復活期第六週 星期五
宗徒大事錄 18:9-18
聖詠 47[46]:2-3, 4-5, 6-7
若望福音 16:20-2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各種不同的喜樂與平安
  有其不同的特點與重點

  最後晚餐中,較早的時候(若14:27),耶穌講過兩種平安。祂比對自己恩賜的平安與世界所賜與的平安。耶穌沒有否認世界也能帶給我們某種的平安,但卻教導我們的心應尋求別的、更大的平安。而這更大的平安,只有祂才能給與。我們若不期待世界所能給與的平安,就是愚蠢的,因為天主曾召叫我們做締造和平的人:「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瑪5:9)。也許,我們之所以愚蠢是因為我們以為世界所能給與的平安,就是圓滿的平安。

  同樣,耶穌講論兩種不同的喜樂。其一是隨痛苦而來的喜樂,就如做母親的,在分娩之後的喜樂。門徒在耶穌復活之後所經歷的,也是這種喜樂。然而,耶穌似乎在提示復活喜樂的特點在於:「我要再見到你們」(若16:22)這個事實。這喜樂來自耶穌的臨在。當中就算沒有苦盡的甘來,也有與耶穌同在一起的更深層的喜樂。此乃耶穌臨在帶給我們的喜樂。



  主耶穌,給我們賜下你的平安與喜樂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難民婦女得到支持和尊重,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今日城市文化挑戰我們,
使我們在城市中,
點燃新的福傳熱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