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 復活期第六週 星期六
聖斐理伯.內利(司鐸)

宗徒大事錄 18:23-28
聖詠 47[46]:2-3, 8-9, 10
路加福音 16:23-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宗徒大事錄也如聖經其他部分一樣,有時好像只記載「生硬」的事實和歷史或地理的細節。今日的讀經,聖保祿或阿頗羅四處傳教及阿頗羅的口才,如何與我們的聖言默想有關?又如何與我們和耶穌及天父同禱有關?每位基督徒都有其使命,聖神會就其使命而賦予相關的天份、才能與恩寵。並非人人都像昔日的阿頗羅或今天紀念的聖人斐理伯.內利那樣善於講道,或精通聖經。

  斐理伯.內利富幽默感,故稱為「喜樂的聖人」。他喜歡音樂及話劇,常藉唱歌、演劇、跳舞宣講耶穌基督的福音。阿頗羅、斐理伯.內利及眾門徒曾安慰、鼓勵眾信友並堅固他們的信仰。難道我們不應為主賜予這種種恩寵而歡欣,並祈求天主使我更珍惜聖神賜予我的獨特天份,使我能為他人服務嗎?耶穌告訴門徒要因祂的名祈求;他們的喜樂,必要在他們獲賜的恩寵中達到圓滿。



  主耶穌,我們要因你的名向天父祈求,請使我們的生命,所言所行皆成為感恩與喜樂的詩歌,能觸動別人的心靈,能宣示天國的喜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難民婦女得到支持和尊重,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今日城市文化挑戰我們,
使我們在城市中,
點燃新的福傳熱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