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 復活期第七主日
(在5月24日慶祝耶穌升天節適用)

宗徒大事錄 7:55-60
聖詠 97[96]:1, 2, 6, 7, 9, 10
默示錄 22:12-14, 16-17, 20
若望福音 17:20-2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我們可透過教會第一位殉道聖人--------- 斯德望的事蹟,得到深刻的信仰啟示。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遇到困難時,要像斯德望一樣,充滿信德,看到天主就在眼前!我們既接受了洗禮、堅振,定必充滿聖神,得到天主的光照。我們要好好珍惜這個聖恩,兌現領受聖事時的許諾,努力實踐信仰。我們切不可埋沒良心,「大聲亂嚷,掩著自己的耳朵」,忽略上主的呼召,害怕要犧牲、要付出。我們可不要傷天父的心啊!

  斯德望作了更難能可貴的,就是愛仇、寬恕。他在死前所說的:「主,不要向他們算這罪債!」正正是耶穌在十字架上所說的話。基督徒與一般人的分別當在於愛仇這方面。耶穌自己作了個榜樣,更要求我們這樣做(瑪5:43-48)。我們若然對祂的教訓充耳不聞,就不堪當被稱為祂的子女了。



  主耶穌,你說過:「記住!我快要來。我隨身帶著報酬,要按照各人的行為還報各人」(默22:12)。請助我們時刻牢記你的話,做個堪當你施恩還報的人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難民婦女得到支持和尊重,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今日城市文化挑戰我們,
使我們在城市中,
點燃新的福傳熱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