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 復活期第七週 星期一
宗徒大事錄 19:1-8
聖詠 68[67]:2-3, 4-5, 6-7
若望福音 16:29-3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厄弗所城的信友從保祿手中領受聖神後,各人便立時說出各種語言,並說起先知話來(宗19:6)。聖神臨在的恩寵就是那麼的美妙!

  保祿在這外邦之城一連三個月,放心大瞻地傳揚福音,勸人歸主,也是聖神的化工,否則任人如何努力,亦只會徒然。就如耶穌的門徒,聖神尚未降臨之時,他們自以為對主有堅強的信德,耶穌卻一語道破他們將各散東西的事實(宗19:32)。

  耶穌面對四散的門徒卻不感孤單,因祂深信天父與祂同在,賜祂力量面對苦難。我們在生活中,總有時候感到孤零:與家人的隔閡,朋友的疏離,同事的孤立,甚至更感天父的離棄;這正是信仰的考驗。耶穌沒應許我們因祂的名受洗便一生生活順遂;反之,祂告訴我們,我們要在世上受苦,但不要害怕,因祂是孤兒的慈父(詠68:6)。聖神也會賦予我們足夠的力量去承受生活的挑戰。所以,我們絕對不會孤獨面對痛苦,孤軍作戰的。



  復活的基督,我們詠讚你的名,因你為了我們的緣故而受苦難。求你助佑我們也為你的緣故,甘願接受現世的苦痛,與你一同戰勝世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難民婦女得到支持和尊重,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今日城市文化挑戰我們,
使我們在城市中,
點燃新的福傳熱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