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 復活期第七週 星期二
宗徒大事錄 20:17-27
聖詠 68[67]:10-11, 20-21
若望福音 17:1-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昨天,耶穌預告門徒因祂而四散;今天,祂卻為門徒向聖父獻上如斯美的禱詞:

  我將您的名,已顯示給那些您由世界中所賜給我的人(6節)。主耶穌!感謝磣漈t父顯示了給我。求穇虴畬蘆k磢漯琲瞴A顯揚天父,讓聖父在地上受到光榮。

  凡您賜給我的,都是由您而來的(7節)。基督!聖父多麼渴望我能在磢滷郋氻U而生活,並承受永生。求磣U我捨棄肉慾的生活,日進於德,以堪當承受永生。

  您所授給我的話,……他們也接受……並相信您派遣了我(8節)。主基督!我確實接受並相信了這一切,但磭o對我說:知而力行方為知。我願努力做到。

  我只為您賜給我的人祈求,因為他們原是屬於您的(9節)。主耶穌!磞b受難的前夕,仍不忘為我這罪人祈求。教我也願意為得罪我的人祈禱。我因他們已受到了光榮(10節)。主耶穌!磛S有嫌棄我,反以我為榮。教我不再害怕在他人前承認磟O我主、我的救主。



  聖父啊!求您因您的名,保存那些您所賜給我的人,使他們合而為一,正如我們一樣(11節)。主基督!我算甚麼?您竟對我如斯眷顧及念念不忘,為我奉上情深的祈求。主,從今以後怎能教我不愛您,並為您的聖名努力活出合一的見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難民婦女得到支持和尊重,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今日城市文化挑戰我們,
使我們在城市中,
點燃新的福傳熱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