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星期四
智慧篇 7:22-8:1
聖詠 119[118]: 89, 90, 91, 130, 135, 175
路加福音 17:20-2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智慧篇章節反映了該書在寫作時的當代希臘哲學。因此在某程度上,這部書有力地提示了人類的智慧也可成為天主上智的媒介。天主自我啟示的智慧召叫我們勉力超越自我。

  作者詳細描繪,共列舉二十一項有關智慧的本性和特質;智慧儼如一位聖人。我們相信耶穌是天主聖言化作肉軀,祂是天主啟示中最大的啟示,是智慧的化身。若我們列出上述二十一項智慧的特性,並對照耶穌的生活、教訓、言行和取向,當會是很好的祈禱經驗。智慧的氣息非常獨特,而降生成人的耶穌,更獨特地充滿著聖神;聖神在耶穌受洗的時候,臨到祂的身上。智慧比光明更佔優勢,而耶穌更明認自己是世界之光;這光勝過任何其他的光,無論是物質的光,或是靈性的光。我們可繼續將耶穌與文中所言的智慧的本性和特質相比。



  主耶穌,
  以你智慧之光引導我們吧!
  讓我們充滿聖神恩賜的智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潔及模範的男女,
是我們大膽宣揚
天國福音的夥伴。


福傳意向
願藉著基督徒的積極參與,
大眾傳播媒介
成為福傳的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