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星期二
瑪加伯下 6:18-31
聖詠 3:2-3,4-5,6-7
路加福音 19:1-1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厄肋阿匝爾以及所有的聖人是「瘋了」,還是「立善表成為後世之德範」?純粹以人性智慧和絕對世俗的精神角度來看,很多聖人的生平都像是「瘋了」。以今天答唱詠強調的堅守信仰角度來看,他們的生平卻頓然發放異采。因為他們確信上主是護盾,是使他們首昂頭抬的榮耀。所以他們能夠忍受排斥、虐待,甚至死亡。厄肋阿匝爾「剛勇的模範,和大德不凡的記錄」備受教會傳頌,因為耶穌也同樣被排斥了,被殺害了。

  沒有人指匝凱「瘋了」,但不容置疑,人群大都認為他是愚蠢的,還蠢得令人發笑。「他想要看看耶穌」。這是路加說的。但為甚麼他想看看耶穌呢?是純粹基於好奇心的驅使?還是基於深切想望得救的靈性渴求?在耶穌眼中,他不是愚人,而是「亞巴郎之子」,是個值得接納和諒解的人。耶穌不但以屬人的方式,善待了他;還以屬神的恩寵,拯救了他。



  主耶穌,請賜我們常常渴望覲見你之恩,仰慕你給我們帶來的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潔及模範的男女,
是我們大膽宣揚
天國福音的夥伴。


福傳意向
願藉著基督徒的積極參與,
大眾傳播媒介
成為福傳的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