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
(星期 六 )
聖陳安勇樂及同伴(越南殉道者)
瑪加伯上 6:1-13
聖詠 9:2-3,4,6,16,19
路加福音 20:27-4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是越南聖人── 聖陳安勇樂及其同伴的殉道紀念日。能被冠以殉道者之稱號的人,是忠於天主,不願背棄信仰,為著福音的緣故而不會傷害他人的人。每遇到殉道聖人的紀念日,我都會感懷他們的勇氣從何而來,竟能堅持至甘於捨掉性命。今日的讀經或可讓我們明白多一點點。

  巴比倫王安提約古,不惜以武力強搶別人的金錢財寶,更「無緣無故遣人去消滅」別國的居民。他最終還是因自己的惡行而靈、體受傷,「憂鬱成疾,因為事情沒有符合他的理想」。安提約古只不過是為財而死,絕不是為「道」而殉。

  耶穌教導我們「那堪得來世,及堪當由死者中復活的人」,是曾經與天主同甘共苦的人。他們願意為著與主相偕而捨棄一切,甘願接受痛苦迫害而不去迫害他人。



  天主,求你賜我們有相似殉道者的勇氣,使我們在任何生活環境中,甘願捨棄自我的私慾,為全心追隨事奉你,與你同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潔及模範的男女,
是我們大膽宣揚
天國福音的夥伴。


福傳意向
願藉著基督徒的積極參與,
大眾傳播媒介
成為福傳的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