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
(星期 五 )
聖安德肋(宗徒)
羅馬書 10:9-18
聖詠 19[18]:2-3,4-5
瑪竇福音 4:18-2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教會在聖安德肋的慶日,選讀瑪竇聖史的記載:耶穌在召叫安德肋的時候,也同時召叫了其他三位顯要的門徒。在若望聖史的筆下,安德肋是首位將伯多祿帶到耶穌跟前的人。多時,若望福音的記述,比對觀福音更接近史實。故此,安德肋和洗者苦翰的另一位門徒(載伯德的兒子若望?)相識耶穌在先,然後再把祂介紹給其他人(伯多祿、雅各伯),是相當可信的。況且,對觀福音亦從未肯定說過,耶穌初次遇見首四位門徒時,便立即召叫了他們。蒙恩被召之日,四徒跟耶穌已是舊相識,誠然是合情合理的事。這非但沒有削減蒙恩被召的重要,反而更顯明耶穌降生的奧妙。祂救贖之恩進到我們平凡的日常生活當中,使我們能夠透過別人的吸引而走向祂;仗恃天主的恩寵,這走近之恩,還要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主耶穌,許多人都是由人的吸引而走向你。求你化這吸引為施恩的渠道,令更多年青人像似聖安德肋,捨下一切,踏足跟隨你的道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潔及模範的男女,
是我們大膽宣揚
天國福音的夥伴。


福傳意向
願藉著基督徒的積極參與,
大眾傳播媒介
成為福傳的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