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二主日
宗徒大事錄 2:42-47
聖詠 118[117]:2-4,13-15,22-24
伯多祿前書 1:3-9
若望福音 20:19-3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很羨慕初期教會的信友們,因為他們有幸與耶穌生活過。他們親眼見過耶穌,親耳聽祂的訓導,能直接從耶穌口中認識天父。與耶穌有如此親密的交往,於是我們從讀經一中,分享到宗徒與信友的團結喜樂,看到他們怎樣虔敬地讚美上主。

  但我們也不用乾著羨慕的,因為在讀經二,伯多祿讓我們同時看到自己的福分:「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愛慕他;雖然你們如今仍看不見他,還是相信他……你們已把握住信仰的效果:靈魂的救恩」。

  伯多祿亦讓我們了解生活並非一定時常喜樂無憂的。他勸勉我們在各種磨煉中,需暫時受些苦。

  環顧今天,整個世界對仁愛、正義、和平的忽視,我們可怎樣以「不可言傳,和充滿光榮的喜樂而歡躍」?

  耶穌苦盡甘來的一生,對我們起著極大的鼓舞作用。祂雖受盡人間苦難,但死後卻復活了。復活的基督是活生生的證據,證明人間的苦難只是暫時的,往後復活的生命卻是充滿希望、不朽壞、不玷污的。



  主,願我們的信德經得起暫世的精煉,把握得住信仰的效果:靈魂的得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在快速變化的今日世界中,
家庭仍是生命的搖籃,
信仰與價值觀的學校,
願大家體認出家庭的重要性來。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團體因著我們這個時代的
殉道者的英勇見證,
重新振作,
大膽宣揚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