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4:32-37
聖詠 93[92]:1,1-2,5
若望福音 3:7-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復活期第一週至聖神降臨期內,新領洗加入教會大家庭的兄弟姊妹所經驗的歷程,教會稱之為「釋奧期」。在這期間,他們體驗和領悟基督在他們身上所作的逾越奧蹟,按天主聖言的指引生活,實踐天主子女的信仰和使命,在團體中分享新生命。

  今日福音中的尼苛德摩與耶穌討論新生命。我們歸依基督有賴天主的召喚,藉水和聖神的洗禮,使我們由內到外得到轉化,重生成為天主的子女。耶穌說明,我們重生,必須從上而生,就是由聖神而生,由聖神帶領,使我們因革新內心,而產生外在的行動。

  我們還要為這重生的生命作見證,把天主的救贖計劃顯現於生活中。正如初期教會團體,時常一起祈禱,為主耶穌的復活做見證,彼此分享愛的信仰生活,把自己的一切,包括財物都歸公有,共享有無;活脫脫見證他們的信仰。



  主耶穌,我們需要你的恩寵支持,扶助我們不斷更新我們的信仰生活,由內而外不斷轉化、提升。主,求你垂顧我們,光照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在快速變化的今日世界中,
家庭仍是生命的搖籃,
信仰與價值觀的學校,
願大家體認出家庭的重要性來。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團體因著我們這個時代的
殉道者的英勇見證,
重新振作,
大膽宣揚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