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6:8-15
聖詠 119[118]:23-24,26-27,29-30
若望福音 6:22-2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詠一一九首是聖詠集中最長的一首,讀起來偶嫌煩累,因為作者反反覆覆,喜不自勝地像似要用上所有與「法律」相約的詞彙:誡命、規範、章程、約法、法度、諭令等等。這麼豐富的詞藻,當然一方面反映作者的文學修養,但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它反映作者悅樂於法律的心情。作者愛天主法律之深,使他唯有將「法律」淋漓盡致地表達,才能充分、透徹而痛快地吻合他愛之入迷、手舞足蹈的內心喜悅。聖詠作者對法律的熱愛,是天主啟示的一部分:因為法律備受爭議,連耶穌和保祿都批擊一些不當的守法行為。聖詠作者對法律的依戀,發人深省,叫人重新探索法律的真諦。

  作者深愛天主的法律,喜不自禁地寫下聖詠第一一九首,其悅樂之情也深深感染著我們,也幫助我們祈禱。今天選讀的部分,恰似宗徒大事錄中,斯德望故事的註解:「我選定了真理的途徑」--------- 斯德望的生死賦予這詩句一個新的意義層面。由於斯德望「選定了真理的途徑」,所以在耶穌與自己的生命之間,他選擇耶穌。耶穌是每一位基督徒的道路、真理、生命。



  天主聖神,在真理的道路上,帶領我們吧!好使我們在一切事情之上,選擇耶穌,並跟隨祂的福音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在快速變化的今日世界中,
家庭仍是生命的搖籃,
信仰與價值觀的學校,
願大家體認出家庭的重要性來。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團體因著我們這個時代的
殉道者的英勇見證,
重新振作,
大膽宣揚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