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7:51-8:1
聖詠 31[30]:3-4,6,7,8,17,21
若望福音 6:30-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人們向耶穌叫囂:「你行甚麼神蹟給我們看,好叫我們信服你呢?」,祂並沒有正面回答,只是一再強調:「我就是生命的食糧」(若6:35)。神蹟當然使人信服,但我們更當信服行奇蹟的耶穌,祂是真人真天主。

  福音的言論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義,為當時的群眾來說,他們就不明所以,更不能接受這般言論而離開了。相反地,宗徒們卻回應:「主!惟你有永生的話,我們去投奔誰呢?」(若6:68)。宗徒們宣信的是:只有投靠耶穌的人,才可以享受永生。

  斯德望的行為闡明生命之糧的意義和價值。斯德望的死,可以說是他自己選擇的。他為生命之糧作見證,卻被同胞控告褻瀆聖殿及相反梅瑟法律。群眾同樣地不能接受斯德望的言論,最後還用亂石砸死他。在整件事件上,斯德望沒有流露任何懼怕,反而效法了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寬恕,為砸死他的人祈求。斯德望顯示為了見證耶穌,可以放棄現世的一切,甚至是性命。



  主耶穌,感謝你恩賜的生命之糧,使我在你內永不再饑渴。求你賜我恩寵及勇氣,珍惜這食糧,而不會白白地浪費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在快速變化的今日世界中,
家庭仍是生命的搖籃,
信仰與價值觀的學校,
願大家體認出家庭的重要性來。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團體因著我們這個時代的
殉道者的英勇見證,
重新振作,
大膽宣揚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