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9:1-20
聖詠 117[116]:1,2
若望福音 6:52-5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保祿深受猶太的傳統與歷史影響。他迫害基督徒,是因為他們的信仰衝擊他所相信的。他認為耶穌只不過是一個人,但基督徒則宣稱祂是天主子。保祿深信法律是盟約的標記,守好法律,就能得救;但基督徒卻以死而復活的基督所建立的新盟約去取代舊法律,並宣揚基督是人類得救的唯一途徑。

  保祿歸化的過程清楚指出人與耶穌相遇之後,在信仰上的改變。昔日保祿固執守法,因堅決捍衛法律而迫害基督徒;如今他成了一個讓天主帶領,並在天主的光照下完全改變了的人-------- 在他面前神秘顯現的那一位,成了他生命的中心,現在保祿親口宣稱祂為天主子。保祿更加入了一個他曾經迫害的團體-------- 生活的基督教會。這曾經迫害基督徒的人,竟「起來領了洗」,更成為天主揀選去擴展教會的重要工具。當天主的恩寵在人身上工作並發揮作用時,結出的果實往往是出乎人所意料的。

  若望福音所傳遞的訊息與保祿相同:領受基督聖體就是以基督作為我們生命的中心。這種共融讓我們分享天主的生命。只有真誠相信並接納基督為生命的中心,我們才能體驗耶穌所講的真理,才能真正感受祂怎樣將自己完全交給我們。



  主,幫助我們以感恩祭作為生命的中心,日益與你共融契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在快速變化的今日世界中,
家庭仍是生命的搖籃,
信仰與價值觀的學校,
願大家體認出家庭的重要性來。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團體因著我們這個時代的
殉道者的英勇見證,
重新振作,
大膽宣揚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