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9:31-42
聖詠 116[114,115]:12-13,14-15,16-17
若望福音 6:60-6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從上星期五開始,除主日彌撒外,福音讀經皆選自若望福音的第六章:耶穌講及祂本人是生命之糧的言論,即耶穌是養活我們在主內重生的新生命之糧。我們相信耶穌除免世罪,死而復活,使天人修和。群眾中,有很多人不能,或不願理解耶穌的話;甚至有些跟隨了祂的,因不能接受祂的話而離開了。耶穌不禁驚奇,轉「向那十二人說:難道你們也願走嗎?」聖伯多祿遂勇敢地回答:

  主!惟您有永生的話,
    我們去投奔誰呢?
   (若6:67)

  耶穌的問題,造就了出自深湛信德的伯多祿的答話。伯多祿這話使人感到安慰、舒服,能幫助我們記起信德是天主賞賜給我們的禮物;在我們躊躇、懷疑,難於接受祂的話時,支持著我們。基督不但擁有永生之言:祂就是永生之言。我們分享著同一的生命:就是在領洗時所領受的復活的新生;在領聖體時所領受的生命之糧、基督的真身體。



  主耶穌,生命之糧、永生之言,請加深我們的信德,讓我們能夠與周遭的人分享來自你體血滋養、聖言培育的寶貴禮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在快速變化的今日世界中,
家庭仍是生命的搖籃,
信仰與價值觀的學校,
願大家體認出家庭的重要性來。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團體因著我們這個時代的
殉道者的英勇見證,
重新振作,
大膽宣揚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