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
(星期 四 )
聖母蒙召升天
默示錄 11:19;12:1-6,10
聖詠 45[44]:11-12,15,16
格林多前書 15:20-26
路加福音 1:39-5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從死者中復活並顯現給門徒;在這個經驗之上,添加耶穌的教導,我們相信,有朝一日,我們都會同樣地經過死亡,進入復活的光榮。教會用兩種方式去談復活。有時,我們會說:「死者復活」,以確認死亡並非終結,而是另一種新的存在方式的開始。有時,我們會說:「肉身復活」,以肯定我們在天堂的新的存在方式,並不否定肉身,而是我們的肉身和在世所做的一切善功,同被舉揚,享受光榮。

  瑪利亞死後,教會並沒有經驗到任何她復活的蹟象。但教會卻另有洞悉:死者復活與肉身復活同在瑪利亞身上彰顯。當瑪利亞經過死亡,進入永生的光榮時,她在世的生命、她的身體一同備受舉揚,進入圓滿的光榮  她「蒙召」升天。耶穌的復活與瑪利亞的蒙召升天,都是承諾,是所有天主忠信的子女企盼獲享的光榮。



  蒙召升天的天主之母瑪利亞,請為我們祈禱,保祐我們免陷罪惡,好讓我們在復活時,能夠享受圓滿的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無論是個人或大眾,
都日益重視環保,
愛護天主賜給我們的禮物。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貧苦地區
辛勤工作的傳教士,
能減輕窮人因不義
而承受的痛苦,
並幫助他們自力更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