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
(星期 六 )
聖巴爾多祿茂(宗徒)
默示錄 21:9-14
聖詠 145[144]:10-11,12-13,17-18
若望福音 1:45-5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跟隨耶穌的門徒當中,有很多我們都不太認識他們的背景和個性;尤其在聖神降臨之後,我們對他們的所知,更是有限。不過,我們仍有方法觀察他們的靈性修養。例如透過若望和保祿宗徒的著作,我們可或多或少,認識若望和保祿兩位。但為沒有著作留給後世的宗徒,我們就要從其他途徑,細察他們的靈修與特質。每當聖經談到一位虔誠忠信的以色列人時,可以說亦同時給我們揭示一位無名宗徒的特質。天主的話,永遠開啟愚鈍無知。

  聖詠第一百四十五首,給我們素描出任何一位宗徒,如巴爾多祿茂的面貌。耶穌召選每一位宗徒做祂的朋友,他們經由聖神的引導,明悟耶穌的奧蹟,宣揚耶穌所講論的天主神國的光榮。每位宗徒的使命工程雖各有特色,但都握要如今天聖詠所述的:宣揚天主王國的光榮,講述祂的威力大能。無論透過祈禱,或公開宣講,巴爾多祿茂和其他宗徒,都在不斷回歸天主的真理。



  聖巴爾多祿茂,請為當今教會轉禱,求主助我們把握在世的時間,努力在地上拓展祂的神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無論是個人或大眾,
都日益重視環保,
愛護天主賜給我們的禮物。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貧苦地區
辛勤工作的傳教士,
能減輕窮人因不義
而承受的痛苦,
並幫助他們自力更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