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十二月《和平》

 
嘉理陵神父


為兒童祈禱

  教宗往往在十二月分特意為兒童及他們的需要祈禱。聖誕節是一個紀念永恆天主子變成了小孩-- 瑪利亞之子的節日。所以,在十二月我們特意關懷兒童,特別為他們祈禱,是最適合不過了。今天仍有不少兒童受饑餓、暴力之苦,也有承受著教宗所謂的「邪惡的剝削」。為他們祈禱,實在迫切,義不容辭。過去我們曾為世界各地被迫拿起武器作戰的童兵祈禱。去年,教會和社會均暴露孌童事件,促使我們重新竭力,消滅這種「邪惡的剝削」。

  與日俱增的破碎家庭,增加了對兒童的邪惡剝削。但社會也有責任。性道德的墮落,勢必使無辜的兒童,受盡痛苦。讓我們在這個月特別為家庭和社會祈禱。當一雙男女把一個小孩帶到這世上,他們必要了解這個孩子不是玩物,而是天主的肖像。他需要撫養、教育,以達至完全成熟的程度。這是每一個人的命運,那就是分享天主永恆的光榮。同樣,社會各界,尤其政府部門,必須明白兒童不只是人口中的一個數目,也不只是未來的勞動力,更不是社會的潛在負擔,光是消耗社會資源。就算單從人文角度看,為了一個社會的好處,提倡保護兒童的社會政策,始終是有益的。從信仰角度看,更加責無旁貸。保障兒童安全、身心健康地成長,無疑是天國的一項工程。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