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
(星期 六 )
追思亡者
第一式
智慧篇 3:1-6,9
聖詠 116[114,115]:5-6,10,15,16-17
羅馬書 6:3-9
若望福音 11:17-27

第二式
依撒意亞先知書 25:6-10
聖詠 23[22]:1-3,3-4,5,6
默示錄 21:1-5
若望福音 6:51-58

第三式
達尼爾先知書 12:1-3
聖詠 42[41]:3,5;43[42]:3,4,5
默示錄 14:13
瑪竇福音 25:31-4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本文作者就依25:6-10設宴聖山,選民歡樂的主題,抒發了對超性福樂與平安的期待。


  人生是一個旅程。在這個旅途當中,實在沒有多少人能一帆風順,安然渡過。人人都似曾歷盡滄桑,盡嘗苦澀。瑪竇福音有一句快慰人心的話:「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雖然當我們默觀亡者的生平時,不難發覺辛酸、試煉與苦難,但我們亦能同時肯定,只要他們在世的時候,已盡忠職守地跟隨了耶穌,他們現時就已經在天上享受著超性的福樂與平安了。這同樣貼合我們:只要我們真心誠意信賴天主,並順從祂,我們可以期望當我們與耶穌永遠結合的時候,我們享受的,就是超乎想像的永恆福樂與平安。

  全人都要死。死亡是人生難免的事。但我們追隨的是耶穌,所以,我們可以希望在死後要如祂一樣地復活。這事超乎理智分辨。但耶穌在福音中教導我們要像小孩子,因為只要我們完全謙誠地信賴,如同小孩子,天主要為我們成就的事,遠超我們所求所想的。所以,我們和在我們之前去世的先祖,都要如同耶穌一樣,從死者中復活!



  主,教我們把一切以你為本,將信心和希望全託給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獨的寡婦鰥夫,
在基督徒團體中,
找到安慰支持。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積極參與,
鼓勵傳播媒體傳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