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斐理伯書 3:3-8
聖詠 105[104]:2-3,4-5,6-7
路加福音 15:1-1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路加福音其中一個特色,就是寫天主的仁慈。今日的兩個比喻,都同屬這個性質。亡羊的比喻寫照天主用恩寵去尋找罪人:牧羊人發現失去了一隻羊,便奮不顧身,用盡方法去尋找。及至找著,不責罵,也不追究,只知歡喜地上前迎接。見牠筋疲力盡,楚楚可憐,還把牠背在肩上,帶回家去,高興不止,要與友好及鄰人一起慶祝。失錢的比喻,實意與亡羊的比喻同。不過,解經學家提議失錢的婦人也可作為失掉天主恩寵的教友解。這新義倒讓我們看多一線。

  保祿切實感受到肉身的一切無法與基督的恩寵相比,並就此抒發了感人的情懷:

  我只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為了祂,我自願損失一切,
  拿一切當廢物,
  為賺得基督,為結合於祂……。
(斐3:8-9)

  主耶穌,也許我們都曾失喪,都曾經是那一百隻羊當中離群的一隻。但有賴你的恩寵尋覓,我們都能安然返回家中。我們感謝你!求你幫助我們在見到其他兄弟姊妹離群時,要以一顆宏大的心,用愛去協助你尋回他們,並接納他們。



  主,你的恩寵無與倫比,以你的慈恩感化我們吧!我們要勉力實現你仁慈的國度。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獨的寡婦鰥夫,
在基督徒團體中,
找到安慰支持。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積極參與,
鼓勵傳播媒體傳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