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
聖詠 63[62]:2,3-4,5-6,7-8
得撒洛尼前書 4:13-18
瑪竇福音 25:1-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我們的肉身需要休息。是的,天主命我們要休息:守安息日,奉它為聖日,好好休息。但經驗告訴我們,當人睡覺的時候,會失去自衛的能力。因此,古今中外,人設想了很多預防措施,以策安全。「必須時刻保持警醒」的概念,浸透到人類生活的其他範疇。有時,為達到某些目標,我們寧願放棄休息,甚至是應當要有的休息。教會守夜祈禱,舉行前夕彌撒的習慣,都是基於不寐、保持警醒的概念。今天第一篇讀經指出:為求達至齊全的明哲,守夜不寐思念智慧,是值得的。耶穌的比喻指出:要赴默西亞的婚宴,就必須時刻醒寤。第一篇讀經和福音同時指向耶穌:祂是天主智慧的化身,也是婚宴的新郎。

  聖詠作者在夜闌人靜中,默思天主的奧秘:「當我在我床上想起你時;我便徹夜不寐地默想著你」。聖詠作者的不寐,乃基於他對上主的深切渴慕,急切尋覓。他坦言自己之情切「有如一塊乾旱涸竭的無水田地」。這與光是張目不眠,截然兩樣。



  主耶穌,請保持我們心靈醒寤,滿懷希望地期待你的來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獨的寡婦鰥夫,
在基督徒團體中,
找到安慰支持。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積極參與,
鼓勵傳播媒體傳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