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弟鐸書 3:1-7
聖詠 23[22]:1-3,3-4,5,6
路加福音 17:11-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癩病人求耶穌治好他們,結果得償所願。得治愈來得真是容易,但只有一人回來感謝耶穌。耶穌遂給那人說:「起來,去吧!你的信德救了你。」信德是懷著珍惜的心,時時感謝,並善用求得的恩賜。例如:康復了就得行善。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我們所求的恩惠不只一個吧!相信祈求蒙主應允更是不計其數。但如果我們得了恩惠而不加善用,生活態度依然故我,那實在太可惜了。耶穌彷彿因此驚訝、惋歎:「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

  生活在社會中,人與人有密切的關係。關心社會與其他人,是運用天主給我們的恩賜的好時機。憑著寬恕和忍耐,我們不與人爭吵、結怨、不貪不奪,醒寤地生活,在生活中流露天主的慈愛,使社會和周圍的人分沾喜樂,那就是光榮天主了。幾時「幸福與慈愛常隨我們不離」,我們也就敢膽說:我們有資格做「永生的承繼人了」。



  主耶穌,感謝你愛護垂允了我,使我生活平安。求你堅強我的信德,善用你的恩賜,永遠知恩圖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獨的寡婦鰥夫,
在基督徒團體中,
找到安慰支持。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積極參與,
鼓勵傳播媒體傳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