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獻聖母於聖殿

默示錄 5:1-10
聖詠 149:1-2,3-4,5-6,9
路加福音 19:41-4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主哭,使我們也懂得為自己而哭!

  若然基督沒有謙取人性,整個歷史中的人類隊伍,都要為絕望的前景而永遠哀哭。因著祂,我們破涕為笑,為能找到一個唯一的新人類代表,堪當去開啟在創世時已預定的永生遠象。

  默示錄以先知書的體裁,預示了這位除了罪,帶著完備人性的翹楚。主哭,為耶京的滄桑變幻,為其中的子民,也為我們,所有沒有認出天父透過祂而帶來的救恩的人。基督為眼前的景象及預見的變幻感懷,祂這所將被拆毀的聖殿,要透過極度的傷痛和捨棄,一次而永遠地重建起來。

  基督成為「當得起」,去揭示上智的奧秘意願,是經過嚴峻的考驗  犧牲、交付、死亡,才贖回我們的生機。我們也得步上祂通向新紀元的苦路;藉著祂,才能登上「當得起」的峰嶺。

  生活中種種傷痛的洗禮,總孕育出深湛的平安,使靈性生命更上一層樓。真正的悲哀,莫過於滯留於自憐不拔當中,對存在失卻目標,生活了無方向,謝絕救恩喜訊一而再的邀請。人生是一個過程,一個將淚水化作微笑,短暫通向永恆的奇妙旅程。過程中,一切都是收穫。



  主,教我們看出,你為我們而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獨的寡婦鰥夫,
在基督徒團體中,
找到安慰支持。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積極參與,
鼓勵傳播媒體傳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