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
(星期 日 )
基督普世君王節
厄則克耳先知書 34:11-12,15-17
聖詠 23[22]:1-2,2-3,5-6
格林多前書 15:20-26,28
瑪竇福音 25:31-4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我們慶祝耶穌戰勝罪惡與死亡,成為普世之君。在末日,祂要坐在光榮的寶座上,審判普世。祂審判的尺度,據今天的福音說,就是被審者有沒有幫助過別人,尤其窮人。今天福音叫我們看清楚這位君王的模樣:華衣錦戴?何處出生?何處生活?怎樣死去?

  現在我們尊祂為普世君王的耶穌,生於平凡百姓家。因家境貧困,生活環境落後,祂不能不自少便為著幫助維持家庭生計,而勤勞工作。可能在祂的童年、少年期祂就不只一兩次捱饑受難。所以耶穌徹底了解貧窮的苦況。祂還目睹過富庶權貴的以民,怎樣沒有理睬低級的平民。屬於低下階層,微不足道的耶穌,甚至成了以色列的大逆罪人。最終被判極刑,恥辱地死去。但祂戰勝了死亡與罪惡,復活了!祂成了善人永生國度的君王,主宰最後審判。這位在世經歷了貧民生活和卑賤身分的判官提醒我們,祂裁判的尺度是人在世時有沒有幫助、照顧、關懷身邊的人,尤其窮人  他們是在挨餓、焦渴、流浪、衣不敝體、生病、坐監的第二位耶穌。



  主,你說:「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求你教我們明白事人乃事主的真理,並努力實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獨的寡婦鰥夫,
在基督徒團體中,
找到安慰支持。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積極參與,
鼓勵傳播媒體傳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