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約伯傳 42:1-3,5-6,12-16
聖詠119[118]:66,71,75,91,125,130
路加福音 10:17-2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相信我們都像約伯,常為生活環境所迫,而要面對「超越我們智力」所能明白的巨大事故。所以,我們必須學習聖詠作者,向天主求賜「知識和聰慧」之恩。從聖詠第119首中,最容易察覺的是作者經常把「知識和聰慧」與天主的法律相連。法律是工具,通傳天主的公道與正義,忠誠與啟示。有智慧的人,都會遵照天主的話生活。

  約伯是個智者,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好人,但卻備受磨難,苦不堪言。這是他本人及他的朋友,大惑不解的。雖然他的友人不斷硬指約伯是犯了罪,才災難重重;但約伯同樣不斷堅稱自己無罪。約伯的堅持,是記號,反映他對天主忠信不移,永存希望。基於此,他通過了磨難,「上主賜給他以後的福分,遠勝過以前所有的。」約伯印證了聖詠作者話中的真理:「受苦遭難於我確有好處」(詠119:71)。

  受苦遭難於我確有好處
  ------充滿智慧,挑戰我們吸取。




  主,「我知道你事事都能」,求你賜我「知識與聰慧」,好能在困厄時,向你祈求光照啟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要理講師藉教友的
支持與代禱,
能成功履行新福傳使命。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司鐸、
修道人和平信徒,
找到方法,敢於宣揚
耶穌基督對窮人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