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2:1-10
聖詠 100[99]:2,3,4,5
路加福音 12:13-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有人願意窮一生的時間追求名利、財富、學問、享樂……等等。也有人看通看透,只一心「在天主前致富」。後者實在明白耶穌的教導:「一個人縱然富裕,他的生命並不在於他的資產」(路12:15)。

  一位故友,熱愛在書本上追尋知識,更報讀進修課程以滿足自己的渴望。她預早妥善安排了一個悠長假期,以迎接新的學年。誰料就在開學的那一個晚上,她在車禍中喪生。她的死令人婉惜、驚歎,也帶出生命的脆弱和可貴。早上我們為世俗物質仍併得你死我活,那怕到了晚上,我們就要如經中的糊塗人一樣,喪失自己的靈魂。的確,我們不能控制生命的長短,以及死亡的方式、日期和時間。但就妥善準備靈魂以迎接死亡這方面而言,我們則可全權參與。精彩豐盛的人生,不在乎我們擁有多少財富和學問,只在乎我們能否明認天主,並與他人分享主賜的鴻恩。



  聖神啊,求你啟動我們的愛心,教我們懂得關懷、幫助弱小的兄弟姊妹,答覆他們身心的需要。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要理講師藉教友的
支持與代禱,
能成功履行新福傳使命。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司鐸、
修道人和平信徒,
找到方法,敢於宣揚
耶穌基督對窮人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