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2:12-22
聖詠 85[84]:9-10,11-12,13-14
路加福音 12:35-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仁愛和忠信必彼此相迎,正義與和平必彼此相親……正義在上主前面行走,救恩必隨上主的腳步」(詠85:11-14)。仁愛、忠信、正義、和平與救恩都是默西亞的屬性。藉著死亡和復活,基督拯救了世界,使人類成為「天主的家人」,得與天主修好,與兄弟姊妹和平共處;同「被建築在宗徒和先知的基礎上,而基督耶穌自己卻是這建築物的角石」(弗2:19,20)。

  教會是耶穌親自建立的,一切邪魔仇敵的詭計都無法摧毀、消滅她。我們「靠著基督耶穌,一同被建築,因著聖神,成為天主的住所」(弗2:22)。我們既是這神聖建築物的一分子,理當提高警惕,時時「醒寤」,嚴防突襲,千萬不可鬆懈。一則可免受誘惑而誤進敵人的陷阱;一則可隨時迎迓主耶穌的「蒞臨」和「伺候」。



  主耶穌,教會的活石,當今教會正慘遭嚴峻的內憂外患。懇求你感化誤入歧途的教友,重歸你的羊棧;鞏固信德脆弱的人,助他們持守信仰,終生不渝。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要理講師藉教友的
支持與代禱,
能成功履行新福傳使命。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司鐸、
修道人和平信徒,
找到方法,敢於宣揚
耶穌基督對窮人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