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三十週
厄弗所書 5:21-33
聖詠 128[127]:1-2,3,4-5
路加福音 13:18-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教會團體內,最小的芥子或酵母是甚麼呢?有人認為每一個人都是一粒小酵母,他的存在能使四周的人轉化。理論上是如此,可惜人太軟弱了,有時連自己都迷失了,不能成為他人的酵母。只有真正堅時信仰的人,才能成功地成為酵母。

  有人認為是信仰小團體。信仰小團體是大家分享信仰生活及互相支持的團體。但很多時候,團員所面對的信仰問題並不相同,加上一般小團體的內聚力比外張力強,故難於以整個小團體的形式成為酵母去感化人。

  基督徒家庭是最基本的信仰小團體,成員更有血緣關係。一男一女,彼此相愛,誕生下一代,見證了天主創造人類的愛。家庭是最基本的以愛為本的團體。若家庭成員能生活出愛的典範,無疑是優良的酵母。



  主耶穌,求你派遣聖神,祝福我們的家庭,使它充滿愛、體諒和犧牲。幫助我們藉著家庭生活及我們對生命的熱愛和希望,見證天父對我們的愛,並成功地成為轉化身邊的人的酵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要理講師藉教友的
支持與代禱,
能成功履行新福傳使命。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司鐸、
修道人和平信徒,
找到方法,敢於宣揚
耶穌基督對窮人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