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箴言 30:5-9
聖詠 119[118]:29,72,89,101, 104,163
路加福音 9:1-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這幾天,讀經一皆選自箴言,一本教人學習智慧的書。書中搜集了成語、諺語、金言和譬喻,可謂以色列智慧的集成;是耶穌也曾讀過和通曉的。佔上大部分篇幅的,乃如在任何一個民族或語言所能找到的,是一些教人敦品勵行的至理名言。這些話多是獨立句或偶句。所以,也許我們應該逐句讀,而非整段讀。試看第八節的其中一小句:「貧乏或富裕分賜與我」。很多人望富貴,厭貧窮。雖然眾所周知貪婪不會帶來快樂、正義與和平。因為貪婪不單危及個人且危害社會。但無論在任何宗教之中,望貧避富的聖賢,皆難免被視為是瘋的。箴言的作者明白更多:富裕與貧乏都是危險和有害的。因為富裕會令人驕傲自滿,忘記天主;貧乏會令人自暴自棄,離開天主。

  你重視長壽甚於短命,健康甚於疾病嗎?總有一樣是「比較好」的吧!但它為甚麼比較好?天主的意願是甚麼?我是否有足夠的自由去選擇隨從天主的意願,而放棄我自己或別人認為是「比較好」的呢?



  主,願你的旨意承行在我身上,而非我一己的自私慾望。求你賜我智慧,使我能夠永遠為愈顯你的光榮而作出選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教學校聘用
智勇雙全的老師,
好能培養兒童與青年
在宗教信仰方面成長,
給他們灌輸正確的生活態度。

福傳意向
願教會及教友團體
與聖神合作,
幫助南北韓的人民
找到更深的理由,
重修舊好,實現統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