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聖熱羅尼莫(司鐸、聖師)

約伯傳 1:6-22
聖詠 17[16]:1,2-3,6-7
路加福音 9:46-5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詠作者充滿信心,在天主面前說:「你總找不到我的邪惡。」聖詠作者與約伯相似,因為無論甚麼事情發生在約伯身上,他「沒有犯罪,也沒有說抱怨天主的話。」我們在天主面前可有如斯信心?可以的,但方式則迴然天壤!我們可以充滿信心站在天主面前,不是因為我們無罪,而是因為我們的罪都獲得寬恕。基督徒面對天主的信心不等同自信。面對天主的信心來自天主的憐憫。這信心就是望德。望德加上信德和愛德,使我們能在天主前站立得住。透過苦難、死亡和復活,耶穌為我們贏取了可以放心大膽站立主前的恩寵。我們可以站穩,不是因為我們完全無罪,而是因為我們是可以仰賴恩寵而把生命交給天主,接受祂憐憫的罪人。耶穌回答若望:「誰不反對你們,就是傾向你們。」我們可以肯定天主永遠不會反對我們,因為祂愛我們,甚至打發祂的愛子來到我們中間。天主永遠傾向我們,不是因為祂「總找不到我們的邪惡」,也不是因為我們「並沒有犯罪」,而是因為我們的罪都在基督耶穌內獲得赦免。



  仁慈的天父,我們都犯了罪。仰仗你的慈愛寬仁,我們放心大膽敞開胸懷,在你面前求你恕宥。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教學校聘用
智勇雙全的老師,
好能培養兒童與青年
在宗教信仰方面成長,
給他們灌輸正確的生活態度。

福傳意向
願教會及教友團體
與聖神合作,
幫助南北韓的人民
找到更深的理由,
重修舊好,實現統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