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聖道明(司鐸)
申命紀 4:32-40
聖詠 77[76]:12-13,14-15,16,21
瑪竇福音 16:24-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舊約以色列子民的出谷經驗,在聖詠作者的心目中,不但是對他們祖先及後裔的祝福,更是上主對祂所揀選的子民的「聖化」工程(詠77:14)。得沾這祝福及聖化過程的,均有責任及能力去顯示這聖化工程的實效 ── 遵守祂的法令和誡命,延續這祝福至後代子孫。

今天的福音亦挑戰人在聖化與俗化的價值中,作出一個明智的抉擇,並承擔由這個選擇而來的後果:獲得生命或賠上自己的靈魂 ── 人的行為必要在人子來時,得到相應的賞報。

崇尚自我中心的人,最大的挑戰與考驗,也許莫過於棄絕自己。名與利這「身外物」,尚且如此難以捨棄,更遑論為追隨主的緣故而喪失自己的生命!

主基督,為達致成聖的境界及獲享救恩的福樂,你的要求竟看似如此難以成就。但你今天的話語,卻同時包含並顯明了你的芳表,就是每當我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前進時,只不過是追隨著在前方背著更沉重的十字架的你!



主,求你使我們能領略沒有為徒的比為師的大這道理,並勇於棄絕自己,專心一志的追隨你走成聖之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研究科學與技術發展的人員,
響應教會素來的呼籲,
善用研究的成果。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的要理講師,
本於福音,忠誠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