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九週
若蘇厄書 24:14-29
聖詠 16[15]:1-2,5,7-8,11
瑪竇福音 19:13-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人與生俱來就有趨善避惡的本能,可惜人長大後,傾向以理智去主導行為,忽略了人心的趨向。今日的讀經邀請我們用心用理智走向天主。

福音中耶穌邀請我們懷著赤子之心全心依賴祂,因為只有純潔如同小孩的人,才可享見天主。天國是屬於他們的。

人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當若蘇厄要求以色列民族選擇事奉那一位神時,他們義無反顧地選擇了天主,因為他們從出埃及的過程中,經驗到天主的大能及祂不離不棄的照顧。可惜這經驗慢慢被淡忘了,漸漸他們受新的經驗所影響,繼而有新的抉擇。也許,我們的信仰生活,同樣存在一股張力,將我們曾與主相遇的經驗,變成霎時的感覺,而未能將與主的關係真正落實在心中或生活中。

信仰生活挑戰我們對主保持赤子的信賴。懷著與主相遇的感恩心情,可望加深這種依恃信賴的心。



主,你對我照顧周詳,我卻視為理所當然。主,求你派遣聖神,開啟我的眼目,護佑我的心靈,使我珍惜與你相遇的經驗,並常懷感恩及依賴的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研究科學與技術發展的人員,
響應教會素來的呼籲,
善用研究的成果。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的要理講師,
本於福音,忠誠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