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週
民長紀 2:11-19
聖詠 106[105]:34-35,36-37,39-40,43,44
瑪竇福音 19:16-2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舊約讀經記述了天主選民在民長時代的宗教生活情況。他們離棄了上主,事奉巴耳等其他民族的神,觸怒了天主而受到懲罰。但當天主聽到他們因痛苦而發出的呼號,便動了憐憫的心,拯救他們。然而危機一過,他們又故態復萌。

同樣的故事在我們的生活中重複。九一一事件後,美國人怨怒,質問神為甚麼讓這慘劇發生,問神是否離棄了人?著名傳道人葛培理女兒卻指出:不是神離棄人,是人拋棄了神。今日科技發達到連人都可以複製,人自以為可以掌控一切,不再需要神了。九一一之後,人不事修補關係,反以報復為名,出兵破壞本已殘破不堪的人際關係。

上主曾多次拯救他們,
  但他們仍是抗不從命,
  陷於自己罪惡的深坑。
   詠106:43

若非典型肺炎受到控制,沒染病的,或沒因疫症而受太大影響的人,會有何感受?是怨天 -- 埋怨天主離棄人;是尤人 -- 歸罪別人,且責怪他們連累無辜;或是照樣放任,認為無須緊張,繼續忽視公德?無論如何,人的生命太脆弱了,人類科技根本對生命無能為力。



主,除你以外,我們可依靠誰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研究科學與技術發展的人員,
響應教會素來的呼籲,
善用研究的成果。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的要理講師,
本於福音,忠誠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