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
(星期 一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2:1-5
聖詠 122[121]:1-2,4-5,6-7,8-9
瑪竇福音 8:5-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將臨期第一週星期一選讀了依撒意亞先知預示的國泰民安昇平現象。踏入新的禮儀年度的將臨期,亦是踏入二零零三年最末的一個月。我們可怎樣回憶充滿戰爭、恐怖、謊言和欺詐的二零零三年?整個人類當再次細心聆聽依撒意亞的說話:「眾人都把自己的刀劍鑄成鋤頭,將自己的槍矛製成鐮刀」。

值得注意的是,依撒意亞說的並非命令,而是預言。他在預言一件他看見會在將來發生的事。我們要等多久才能看見這一天?至少我們要等到世上每一個人都以這話為光照引導良心、人人都必須遵守的命令。依撒意亞的話不可能實現,除非我們每一個人都致力將它實現,視它為必須履行的責任。

按今天集禱經的啟示,讓我們都不只是被動式地在等,而是懷著歡欣的心情一邊期待,一邊慇切祈求依撒意亞的話早日成真。



仁慈的上主,請賞賜我們在現世得享正義與和平,民族與民族不再持刀相向,人也不再學習戰鬥。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宗教都能彼此合作,
以減輕現代人的痛苦。

福傳意向
願在極權統治的國家,
教會仍能自由地履行她的神聖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