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
(星期 二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1-10
聖詠 72[71]:1-2,7-8,12-13,17
路加福音 10:21-2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先知書中預告的默西亞世代:大地充滿了對上主的認識 (依11:9),今天在福音中藉主耶穌的口應驗了。

猶太人世代期待上主藉先知預告的默西亞,一位正義和平君王的出現,好出現一個昇平的國勢;聖詠中也看出他們心目中的默西亞君王的完美形象。可是,他們竟錯看了已臨在他們當中的默西亞 ---------- 耶穌。

原來要認識父及祂所派遣的聖子,所要求的是擁有一顆純樸如稚子的心,而非自命智慧及明達。昔日門徒所得享的福份 (路10:23),為我們今天作基督徒的,也可同樣享有。

面對每日在身旁及世界各地發生的一切,往往令人感到先知書中的景象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呼召我們要為更多人得以認識天地大主而懇切禱告,讓默西亞神國早日臨現。現世大力鼓吹自我為中心的浪潮,呼召我們反省可怎樣發揮光鹽作用,使我們所接觸的人,反樸歸真,認識上主,使世界趨向一個戾氣全消的世代。



主耶穌,我們有幸蒙你召選追隨你,願你助佑我們,將你的福音廣傳,使更多人能早日認識你,我們的和平君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宗教都能彼此合作,
以減輕現代人的痛苦。

福傳意向
願在極權統治的國家,
教會仍能自由地履行她的神聖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