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
(星期 三 )
將臨期第二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0:25-31
聖詠 103[102]:1-2,3-4,8,10
瑪竇福音 11:28-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有一位耶穌會士在澳洲教一班土著小孩要理問答時,問他們:「天主為甚麼造了我們?」其中一位男孩子定眼看著神父,回答說:「因為祂想我們會開心快樂!」一語道破了信仰的真相:在日常生活中,承認生命是恩賜並富有意義。抱著這樣的心態去過每天的平常生活,我們會如今天讀經一所說:「……必獲得新力量,必能振翼高飛有如兀鷹,疾馳而不困乏,奔走而不疲倦。」這是多麼美好的生活境界!

被生活擔子壓得透不過氣的,每天營役而不知所為何事的,是時候靜下來,好好聆聽耶穌在今天福音所說的話。祂邀請勞苦而負重擔的人,到祂跟前來:「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這樣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只要我們有跟隨耶穌的決心,絕對信賴祂,努力模仿祂的生活方式和對人對事的取向,我們的擔子肯定會變得輕鬆,一如耶穌所說的。



大能的天主,請幫助我洞悉你創造和揀選我的原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宗教都能彼此合作,
以減輕現代人的痛苦。

福傳意向
願在極權統治的國家,
教會仍能自由地履行她的神聖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