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
(星期 三 )
十二月十七日
創世紀 49:2,8-10
聖詠 72[71]:1-2,3-4,7-8,17
瑪竇福音 1:1-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將臨期踏進最後一週了。從今天開始直到聖誕日,每個週日的彌撒都有特別的經文和內容,尤其領主詠,都集中指出基督的來臨滿全了聖經的許諾及人類對默西亞的期待。讀經則著重引導我們認出即將來臨的基督。我們今天聽到的福音乃排行首位的瑪竇福音的首章。也許這段經文不易聽取,可能聖堂宣讀員也未能好好將其朗讀,因今天的章節乃一堆長而且悶的名字:耶穌的族譜。當中大部分的名字我們都不認識,甚至不曉得它們的讀音。不過這些男男女女不止是耶穌人性的祖先,也是我的祖先。這大串名字在追溯天主選民的歷史,亦即是我的歷史的一部分。他們中有出名的重要人物和好人,也有大罪人及臭名遠播的人,陌生人和外邦人。耶穌的人性家族確實非常人性化:在祂的追隨者當中(包括我的心靈),有人性的種種美善與軟弱,聖潔與罪惡。我們猶如耶穌的祖先,都在期待世界的救主。謹讓我在本週與眾基督徒一起祈禱並懇切歡欣期待救主來臨、誕生在我們中間。



當我與整個教會一起宣認:「請看,萬民所期待的將要來臨,上主的居所將充滿光榮」時,主基督,教我明白你當日誕生的意義,教我明白你的誕生為今日世界的意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宗教都能彼此合作,
以減輕現代人的痛苦。

福傳意向
願在極權統治的國家,
教會仍能自由地履行她的神聖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