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
(星期 五 )
十二月十九日
民長紀 13:2-7,24-25
聖詠 71[70]:3-4,5-6,16-17
路加福音 1:5-2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旭日由高天向我們照耀,引領我們的腳步,走向和平的道路。」若翰洗者給我們宣布了今天領主詠中的「旭日」就是即將來臨的耶穌。今日的讀經一與福音前呼後應:前者預報了一位重要民長三松的誕生及他要演繹的角色,後者預報的,是若翰的誕生及其角色。福音的敘述更非常相似瑪利亞領報的敘述:當中報訊的是同一位天使加俾額爾,天使更在兩個預報中同樣先後給匝加利亞和瑪利亞說出要誕生的孩子將是怎樣的。匝加利亞像瑪利亞,初時都很害怕;但又不全像瑪利亞,因為他不能相信天使的說話會變成事實。所以他成了個啞巴,直至若翰出生。匝加利亞口不能語,會否亦因為他在聽聞天使的驚人預報之後,反應激烈,及他深深意料到自己在日後任重道遠?今日可有人會因聽聞若翰洗者這人物的誕生而萬般感觸(姑勿論基督的降生)?但願世上沒有一人會因年年慶祝「聖誕」而感麻木,以致未能因旭日由高天向我們照耀而心動,未能因默西亞要來給我們揭示一個新紀元而踴躍歡欣,起敬起畏!



主,以你來臨的喜訊更新我們的信仰,激發我們的敬畏與讚歎吧!好使我們像若翰一樣,為你要給世人帶來的平安預備道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宗教都能彼此合作,
以減輕現代人的痛苦。

福傳意向
願在極權統治的國家,
教會仍能自由地履行她的神聖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