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
(星期 一 )
十二月二十二日
撒慕爾紀上 1:24-28
(詠) 撒慕爾紀上 2:1,4-5,6-7,8
路加福音 1:46-5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瑪利亞感謝天主在她身上及在她民族當中行了大事。瑪利亞的讚主曲是最優美的禱文及聖詩之一,與聖經中其他的歡樂讚歌、與母親們因子女而向天主呈奉的頌讚纏綿迴盪。就連亞納將兒子獻作「納齊爾」也不禁引吭讚美。

瑪利亞的讚主曲是她造訪表姐依撒伯爾時唱的。一方面她因依撒伯爾懷孕而高興,另一方面也跟表姐分享懷有默西亞的喜訊。瑪利亞陪伴了表姐三個月,侍候她臨盆。瑪利亞的造訪成了日後基督徒在聖誕節互訪的習俗,更成了聖誕節其中一項最主要的活動之一;相傳了好一段日子。時至今日,在聖誕節互送禮物的習慣仍然普及,連非教徒也愛這樣做。其實不只賢士們帶了禮物到白冷,白冷的基督正是天父賜給世人的禮物。為回敬天父,基督將自己完全獻給父,一生為祂工作。為著人類的益處,基督將自己獻給父作為禮物。我們每一個人遂能跟瑪利亞一起說:「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讓我以這話作為我這個聖誕的祈禱,不但記著天主賜給我個人的神恩禮物,更特別記著祂為我們全人類所做的大事。願我們在這個聖誕都能真心共慶,一起誠心謝恩!



主啊,願我們的慶祝能宣,揚你的偉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宗教都能彼此合作,
以減輕現代人的痛苦。

福傳意向
願在極權統治的國家,
教會仍能自由地履行她的神聖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