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週星期三
希伯來書 7:1-3,15-17
聖詠 110[109]:1,2,3,4
馬爾谷福音 3:1-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這段福音,繼續上章「安息日是為人立的,並不是人為了安息日」的話題;以耶穌在安息日治癒枯手人的奇蹟,從反面指出,死守法律,最後的結果就是見死不救。社會上的法律本來是為了維持社會治安,保障人的生命及財物而立;宗教上的法律,也是為了人的福佑而立。諷刺的是,死守法律,無論是甚麼法律,反而害了人。這本是很淺顯的道理,為甚麼當時的法利塞人不明白?耶穌說因為他們心硬,用我們現代的話說,就是因為他們自私,他們有私心,心中只有自己和自己的利益,沒有他人和他人的利益。

  耶穌見他們的心硬而悲傷。(谷3:5)

  主耶穌,為他們和我們的心硬,我感到難過;你的悲傷,使我更悲傷。不過,我也同時感到安心和感恩。非常感激你,主耶穌,感激你從來沒有放棄我們,感激你自始至終對我們仁慈和寬宏。深知你不要我們道歉,也不要外表的補過,你要我們洗心革面,要我們把心變軟和變柔。



  主耶穌,你的悲傷至深至感人的悲傷,使人既悲痛和羞愧,又復歡欣和鼓舞。主啊,請使我們不要使你傷痛,使我們感恩,使我們與你和與我們的護守天使同歡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此歷史特殊時刻,
信仰基督的團體,
完全響應基督的呼籲
「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
(瑪5:13-14)。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友團體,
順應天主聖言,
增強力量,彼此合作,
好能更有效地
去宣揚基督的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