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週星期四
希伯來書 7:25-8:6
聖詠 40[39]:7-8,8-9,10,17
馬爾谷福音 3:7-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福音說:許多人聽說耶穌所作的一切事,都來到祂跟前,因為祂治好了許多人,凡有病災的人,都向祂湧來,邪魔一見了祂,就俯伏在祂面前喊說:你是天主子。

  當時的人(今日的我們又何嘗不是)從耶穌身上,只見到奇蹟和耶穌對他們的好處,但是邪魔一見祂,就能認出祂真正的身分。是因為人比不上邪魔聰明,是因為人被利慾熏心?或者都對,不過,人最大的軟點是自我中心。即使天主就在人面前,人的眼睛所看見的,多是天主對人所做的事,所帶來的福利,見不到這一切背後的主角。

  或者現世的生活太多俗事俗物,使人分心,不能專注於萬事萬物的根源:天主。不過,這一定不是我們所有受洗歸於天主的人,我們所有公開宣認過接受耶穌為自己的救主和師父的基督追隨者,可以用來作為不求進步,不時刻從世事中體悟天主和天主臨在的藉口。



  主,你的一位可敬的神父說過,常在所遇見的人身上,尋找你的肖像。這何嘗不是我們每個人應勉力修行的目標!請助我們一把,再助一把。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此歷史特殊時刻,
信仰基督的團體,
完全響應基督的呼籲
「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
(瑪5:13-14)。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友團體,
順應天主聖言,
增強力量,彼此合作,
好能更有效地
去宣揚基督的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