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週星期五
聖方濟各沙雷氏(主教、聖師)

希伯來書 8:6-13
聖詠 85[84]:8,10,11-12,13-14
馬爾谷福音 3:13-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馬爾谷福音,一切事情都來得那麼快而準。人只不過是開始跟隨耶穌,祂就在一天「把自己所想要的人召來」,並從中「選定了十二人」。祂揀選他們是「為同祂常在一起」;並為派遣他們因祂的名宣講,以祂的權柄驅魔。聖馬爾谷繼而列出十二人的名字。也許最令人驚訝的,是最末的一個,聖史附注說明他是「負賣耶穌者」。是耶穌太草率地揀選了他們嗎?怎可能當中獲「召選」、獲「任命」的人,竟有一個是叛逆的猶達斯!這事情實在發生了,是一個大奧秘!事實上,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特選」的:基督徒不僅是耶穌的追隨者,更是獲「召選」、獲「任命」的。此乃聖洗和堅振聖事的意義。耶穌召叫我們做祂的同伴,做奉委派的人。我們有一個新名字-- 聖名(無論是自選的或是別人給我們選的),即如耶穌給伯多祿、雅各伯和若望起的新名字。可理解的,是我們都清楚自己的弱點,知道自己容易犯錯。唯獨依仗天主的慈恩,才能忠於耶穌,不出賣祂。可會驚奇祂揀選的,看來竟像「選錯了」!



  仰觀你的十字苦像,主耶穌,容我向你傾吐我的恐懼、困難和矛盾,因你揀選了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此歷史特殊時刻,
信仰基督的團體,
完全響應基督的呼籲
「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
(瑪5:13-14)。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友團體,
順應天主聖言,
增強力量,彼此合作,
好能更有效地
去宣揚基督的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