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三週星期五      【往農曆除夕團圓感恩祭
聖若望鮑思高(司鐸)

希伯來書 10:32-39
聖詠 37[36]:3-4,5-6,23-24,39-40
馬爾谷福音 4:26-3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讀經都與義人有關。讀經一強調義人靠信德而生活,縱然生活在逆境中,仍然毫不退縮:「我們並不是那般退縮以致喪亡的人,而是有信德的得以保全靈魂的人」(希10:39)。義人聖者的一個特質就是經得起風浪,若沒有狂風大浪,何來顯出「堅忍」?

  答唱詠重覆和應:「義人的救獲是來自上主。」義人恃的不是他的能力勇毅,別人看到的,只是他的外在表現,但他知悉全都源於上主。猶記得數年前,當北約空襲前南斯拉夫時,一架美機被擊落,機師躲藏數天,靠吃昆蟲維生,最後獲救。他的英勇行為獲得嘉許,但他把光榮全歸於天主。當今崇尚英雄本色,吸引人裝腔作勢扮英勇。惟能夠像小孩子般單純地全心依靠上主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無怪乎福音前歡呼亦讚歎了小孩子。

  福音說天國之壯大。人之能目睹天國,因為有聖者義人。藉著他們跟隨基督的行實,具體地吸引其他人去效法基督,因而蔚成風氣,天國更壯大,更臨近我們了。



  聖若望鮑思高,求你為我們轉禱,壯大我們的義德,讓我們在平凡的生活中,顯出天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此歷史特殊時刻,
信仰基督的團體,
完全響應基督的呼籲
「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
(瑪5:13-14)。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友團體,
順應天主聖言,
增強力量,彼此合作,
好能更有效地
去宣揚基督的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