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
(星期 五 )
聖本篤(院長)
創世紀 46:1-7,28-30
聖詠 37 [36]: 3-4,18-19,27-28,39-40
瑪竇福音 10:16-2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基督徒可以立於世,而常懷赤子之情嗎?

  門徒一詞的字根,含有學習的意義,學習去跟隨唯一的導師---------- 基督,逐漸肖似基督,甚至成為基督。在兩個極端---------- 不食人間煙火的超然遺世,與匍匐在地的唯物掛慮上,瑪竇聖史指出一道切實可行的途徑:機警如同蛇,純樸如同鴿子。以這種處世之道為基石,門徒裝備妥善,去面對一切際遇(瑪10:17-11:1),當中包括苦和甘:迫害、分裂、棄絕,德能及接待。

  做一個不折不扣的基督徒,誠然並非易事。不論我們的召叫,是跟隨隱修之祖聖本篤,從腐敗的世界轉入曠野,或是在大都會中見證天主的愛;我們都經驗著主與人同在,如同讀經一天主與以色列的應許關係---------- 不要害怕,我與你一同下到埃及;起程,向前面進發。

  當我們面對世界的苦難,在社會的價值觀上存異求同時,讓我們不要被它的黑暗嚇倒,它只是暫時扭曲了,真理會經得起任何時代的考驗。讓我們集蛇和鴿子的所長:明辨方向及環境,通達而知進退,甘願懷抱基督至誠的愛,去祝福周遭的人和事,在受創中仍持守不死的信念。



   基督,感謝你在前為師,與我們一起上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政界服務的教友,
能遵照福音的教導
與教會的社會原則,來保護並推展
人類在各種境遇中的價值。

福傳意向
願屬於不同傳統的印度基督徒,
在引導他們的聖神內,
共同見證圓融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