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23:1-6
聖詠 23[22]:1-3,3-4,5,6
厄弗所書 2:13-18
馬爾谷福音 6:30-3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我們本一無所有,竟成一無所缺,因為我們是主的羊,也是祂的受造物。祂是我們的善牧,當我們遠離祂時,祂並沒有放棄我們,而且賜下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降生成人,參與人類的歷史。耶穌基督把我們團結起來,消除人與人之間的隔閡。不管我們現今有多少紛爭或不安,只要我們信賴祂,祂必會驅走我們心中的煩擾。因為耶穌親自征服了十字架的困苦,以祂的寶血給我們開闢了通往天主的道路,使我們可以成為天主家庭的成員。耶穌使我們在同一的聖神內,靠著聖神的德能,團結合一,互相扶持。我們要學習耶穌的宣講,宣揚天主的救恩。天主是一個大慈大悲的天主。正如今天福音記載:耶穌一上岸,看見一大夥群眾,好像沒有牧人的羊,就動了憐憫的心。主耶穌的作為是為顯示天父的憐憫。祂要顯示天主是與人同在的天主。祂不是只在天上,而是存留在我們內的父親。祂能和我們有同樣的感覺。所以我們每人都不應膽怯,要繼續宣揚自己的信仰,努力見證主耶穌的愛。



   主耶穌,我們全心信賴你,永遠相信你不會拋棄我們,你給我們賜下了很多希望的徵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政界服務的教友,
能遵照福音的教導
與教會的社會原則,來保護並推展
人類在各種境遇中的價值。

福傳意向
願屬於不同傳統的印度基督徒,
在引導他們的聖神內,
共同見證圓融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