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
(星期 三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20:28-38
聖詠 68 [67]:29-30,33-35,35-36
若望福音 17:11-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兩個離別的故事:耶穌向門徒、保祿向厄弗所的長老話別。耶穌和保祿都分別訓練出一支精良的門徒隊伍,他們現時關注的是門徒日後在實踐使命時,將如何面對和免受考驗。耶穌和保祿遂為他們祈禱:「我不求你將他們從世界上撤去,只求你保護他們脫免邪惡」(若17:15);「我知道在我離開之後,將有兇暴的豺狼進到你們中間,不顧惜羊群……因此你們要警醒」(宗20:29-31)。保祿說完這些話之後,便跪下同眾人祈禱,並在離去後,繼續為他們祈禱。

  這是門徒傳承,令教會壯大,充滿活力的序幕。此後即使教會面對團體內的人性弱點及外來的攻擊,仍能屹立不倒。做師傅的悉心教導、陪伴、關懷及樹立良好的榜樣。做門徒的虛心學習、追隨師表、糾正偏差,期待繼承師傅衣砵的一天。就這樣,教會承傳的梯隊,代代相傳。



  主,感謝你賜給我,助我信德生命滋長的一眾良師。求你幫助我承先啟後,做別人的好師傅,並求你賜我恩寵去完成這艱巨的工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政界服務的教友,
能遵照福音的教導
與教會的社會原則,來保護並推展
人類在各種境遇中的價值。

福傳意向
願屬於不同傳統的印度基督徒,
在引導他們的聖神內,
共同見證圓融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