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25:13-21
聖詠 103[102]:1-2,11-12,19-20
若望福音 21:15-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復活後,向伯多祿顯現,並把自己的羊群委託給他。耶穌在授予伯多祿管理教會的元首職權前,三次詢問他:「你愛我嗎?」

  從神學角度來看,耶穌似乎有意要伯多祿三次表白他對自己的愛意,以彌補他曾經三次否認自己。事實上,我們是否真心愛主,祂早已知道。而伯多祿的回應,亦充分表露他的謙遜和誠懇。伯多祿沒有直接回答耶穌的問題,卻承認耶穌通曉人心;特別在最後一次,他憂愁起來,顯示他知錯痛悔的心。

  若從人性角度來看,有人再三向你詢問同一個問題,你會有甚麼反應?這可能會令你對心目中的答案,產生疑慮,不敢肯定吧!

  經得起試探考驗的信德,才算是真信德。最近一年,教會揭發多宗神職人員的醜聞,有沒有影響我們的信仰?其實,我們必要弄清楚,我們信仰的對象是甚麼。我們對主耶穌基督的信仰,務要不受任何反面因素影響。



  主耶穌!請增強我們的信德,好能在任何環境中,都能表現果敢勇毅,堅定信靠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政界服務的教友,
能遵照福音的教導
與教會的社會原則,來保護並推展
人類在各種境遇中的價值。

福傳意向
願屬於不同傳統的印度基督徒,
在引導他們的聖神內,
共同見證圓融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