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七週(早上彌撒)      【往五旬節前夕(晚上彌撒)
宗徒大事錄 28:16-20,30-31
聖詠 11 [10]:4,5,7
若望福音 21:20-2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古今中外,人們對於未來,無論是關乎個人或國家的,都充滿好奇,渴望能預先知道更多。這些事在聖經中亦有記載,例如在今日的福音,伯多祿便希望知道若望的命運(若 21:20-21);在耶穌升天前,門徒希望知道以色列何時復國 (宗 1:6)。

  對門徒們的提問,耶穌這樣回應:祂對伯多祿說:「我如果要他存留直到我來,與你何干?你只管跟隨我」(若 21:22)。祂又對門徒說:「父以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和日期,不是你們應當知道的」(宗 1:7)。耶穌的意思是說,知道未來的事,不是我們的本分,我們唯一的任務是跟隨祂。事實上,身為基督徒,我們已經清楚知道將來的去處,再無必要知道更多。

  求神問卜的人,是希望能夠趨吉避凶。我們的目標既已清晰,就只應向著目標進發。可惜人會以為時間尚早,而將時間化在其他次要的事上。在耶穌的比喻中,那只顧積聚財產,誰知當夜天主就要索回他靈魂的富人 (路12:16-21),便是一例。



  全能全知的天主,你知曉我們是軟弱的人,請賜給我們堅定的意志,努力在朝向天國的路上邁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政界服務的教友,
能遵照福音的教導
與教會的社會原則,來保護並推展
人類在各種境遇中的價值。

福傳意向
願屬於不同傳統的印度基督徒,
在引導他們的聖神內,
共同見證圓融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