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週
格林多後書 1:18-22
聖詠 119[118]: 129,130,131,132, 133,135
瑪竇福音 5:13-1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鹽除了作為調味料外,對在加里肋亞海以捕魚為生的人來說,有另一種重要用途,就是保存漁穫。

  作為食物的調味品,鹽若要發揮功用,必須先溶化,滲入食物中。人雖然看不見一粒粒的鹽,卻能從食物的味道知道它存在。若鹽不溶化,堅持保持其晶體的形狀,反而不能發揮功用,無助於帶出食物的味道。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像鹽一樣,開放自己,全情投入。但這並不等於失去了自己的身分和原則。在一切的事情上,我們最大的原則是「光榮我們在天之父」。正如保祿宗徒在格後所說,他的行事並非輕浮反覆。他的目標是為使光榮能藉他的言行歸於天主。

  彰顯天主的光榮,使他人能在自己身上看到天主的臨在,是基督徒的使命。

  光須在人前照耀,否則便不能發揮照明、指引和?暖的作用。在黑暗冰冷的地方,光的作用尤其重要。天主召叫我們成為光,不是為了我們的榮譽,而是為彰顯祂的光榮。



  上主,為彰顯你的光榮,我願作地上的鹽、世界的光,給他人帶來愛的味道、和熙的光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政界服務的教友,
能遵照福音的教導
與教會的社會原則,來保護並推展
人類在各種境遇中的價值。

福傳意向
願屬於不同傳統的印度基督徒,
在引導他們的聖神內,
共同見證圓融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