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二主日     【往耶穌聖體聖血節
[在六月十九日慶祝耶穌聖體聖血節適用]
約伯傳 38:1,8-18
聖詠 107[106]: 23-24,25-26, 28-29,30-31
格林多後書 5:14-17
馬爾谷福音 4:35-4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我們再不會如耶穌的門徒,在今天所讀的福音般問:「這人(耶穌)到底是誰?」在領洗前,我們都知之甚稔,被教導認識耶穌是三位一體的天主中的聖子,屈尊就卑,道成肉身,成為我們的一分子。祂更透過降生、宣講、受苦、聖死與復活,來拯救我們。這些都是基督徒信仰的核心。相對於耶穌在世時的門徒,我們幸福得多了。他們那時還在尋尋覓覓。

  耶穌的受苦、死亡與復活使當時跟隨祂的門徒,確認祂是主,是基督。他們不辭勞苦,冒死遠渡重洋,全心全意為傳播耶穌基督的福音。他們甚至以死亡作見證。他們的鮮血灌溉了基督信仰的幼苗,使之成長壯大。我們成為了受益人。

  面對耶穌的第一代門徒,我會自問:「我的信仰為何那麼淺薄?那麼脆弱?我為基督做了甚麼?我為基督在做甚麼?我為基督應做甚麼?」在還未回答這些問題前,我一定要克服自私自利的缺點,重新釐定生命的意義和終向。



  主,請幫助我開放心靈,真正把你迎入心內,讓你把我再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政界服務的教友,
能遵照福音的教導
與教會的社會原則,來保護並推展
人類在各種境遇中的價值。

福傳意向
願屬於不同傳統的印度基督徒,
在引導他們的聖神內,
共同見證圓融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